Isaki

其实是个杂食系
随缘写点东西,佛系交友

凹凸.雪落无声

雪落无声

瑞金 向哨
*cp瑞金
*注意ooc

肘子太太的点文,哭着也要腿出来,不管是甜饼还是刀!


呼啸而过的风倒灌进袖口,翻飞的衣袂似是将这一处所在打上冷冽的烙印。格瑞站在雪山顶上,脚下的生灵尽收眼底,倒也是沉默不语,融入这一片清冷中。

金投过格瑞的精神链接看到了这一幕,他想,这便是他所追求的缘了罢,仿佛烈日下饥渴难耐时的一阵清凉,也似海中的冰一般深不可测。

这是金第一次见到格瑞时的情景,虽是高傲清冷,却又令人向往。渴望他投向的目光,祈祷他给予的肯定。

在这座雪山,有过一段传说:若是将这一处生于冰雪中的特异灵草折下一株,埋下时念着自己心里所想的人,所想之人怀着同样的心情,便能使这株灵草开花,结下三世相守的幻境。

格瑞的双亲于五年前的天界之战中不幸身亡,而格瑞于那时便终日与雪山为伴,除了将自己的精神领域扩大到整一片雪域,并让自己成为无法被哨兵所克制的向导。

每每在雪山上,格瑞总能看到一抹金色的影子企图藏在一片荼白之中。他也不恼,只是顾自练习,久而久之,不免让格瑞开始注意起这个如同雪中阳的少年。

“你看了这么久,可是看够了?”终于一日,格瑞还是开口说了。

“我从来没见过向导。我很好奇,想了解你。所以我每日都来这儿看你练习。”金有些羞赧地抓了两把头发,朝他笑了笑。

“随你。”格瑞也不愿多说什么,任由金站在一边看着他。虽说这一抹金色于白色之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却也不唐突,正如朝阳从雪山下升起的时候,划开一方阒寂,打碎黑暗。

这一日之后一切仿佛没有变化,金仍是每日来看格瑞,而格瑞依然在做着自己的修行。唯一不同的便是金开始带来些拭剑的方巾,或是解渴充饥的果子。而格瑞则开始唤金来与他陪练。

三年后的一日,金并没有守时而来。格瑞拣起剑,却是少了几分昔日的寒冽刁钻,多了几分烦躁。练了不到半个时辰便收了剑,纵身往更高处走去。直至日落黄昏,格瑞准备起身回住所时,也不曾见到金出现。

次日倒是如往常一般来了,带了比平日更多的玩意儿。

“昨日你没来。”格瑞出剑,足不染尘,浮若游云。冷不防一句话从他口中说出,长剑如芒,气贯长虹。

“哦,你说昨日啊,昨日我的胞姐下山游历去了,怕是有些日子不能回来,我便去送送她,不小心误了时辰。”金将手中的篮子端于他跟前,“你看,我这不是来了嘛。别担心呀,跟着你练出来的本事,一般人也奈何不了我。”仍是没心没肺的笑着,一对湖蓝的眸子盈满笑意让人不忍与他计较。

“没空担心你。”格瑞挑剑将眼前的篮子搁于一旁的石头上,“过来,修行。”

个把时辰后,格瑞敛了剑,提着篮子便往山顶走。金楞在原地不知所措,往日的格瑞并无这么轻松地放过他,他带的东西也是在这里吃完便各自分开。突然的变化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格瑞见他待在原地,似是没懂他的意思,叹了口气道:“跟着。”听见这句话金便如醍醐灌顶般跟上,这可是格瑞第一次带他到别处,也不知要去做甚,金满心期待地设想过种种情况,却不料格瑞带他来到了他第一次见到格瑞的场景。只不过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景外的人,而是和格瑞站在了一起。

金第一次感受到精神领域无限的辽阔空旷,和这一处览尽众山的感受相近,却有一丝不同。览尽众山之中仍带着一丝与世不争,而他所感受到的则有一丝清凉,轻拂过心中角落的些许微尘,正如他观剑时,格瑞剑气所荡开积雪的一方净土。

“其实姐姐走了,我很难受,家中本就只有我们两人,现在是越发清冷了。我来这儿是因为姐姐总是提起这座雪山的传说,那一片特异灵草。她说只要两心相通,灵草便能结出三世相守的幻境,纵然今世缘分如何,都能在幻境中得到美满结局。可是我种了一株,它始终是原来的样子,不曾开过一次花。”金也不知为何,在这一清透的氛围下,不由得将话讲了出来。

“不过传说而已。”

“也许罢,但是我仍愿意一试,万一失败了,也不会有甚么损失,成功了岂不是更好?”

格瑞沉默不语,只是望着远处的山。流岚渐次弥漫,似是将这山下阑珊的花枝拢上一层薄纱,便挑了一件篮中的物什,将篮子递还给金,径自离开了。

又是一年此日,金再来找格瑞修行,却见格瑞手里多了一个包袱,也不叫他一同练习,只是任着金跟着他一路走到了山脚。

“游历罢了,你且回去。”格瑞将金挡在此地,不再让他跟着。

“当日姐姐也是这么说的,一年过去了她也没回来,这次你也这么说,你若是不回来,那我可怎么办。”

“那你回去收拾包袱。”

“你同意让我跟着你去了吗?”

“你且收拾去。”

当金收拾好了行囊再来到分别的地方,格瑞早就不在了。

你们都是骗子,姐姐是,格瑞也是,我就真的不能跟你们一起下山游历去吗……我就这么需要你们用谎言来甩开我吗……








山下再往前走便是与天界交战前线,格瑞凭着不亚于哨兵的剑术,以及超乎一般向导的精神领域,不久便替己方打回数处驻地,一切正如格瑞所想,也如己方所有战士所想,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着。

“报,山上又下来了一个人,应该是一个哨兵。”传讯员向正与格瑞讨论的将军禀报。

“叫什么,愿意加入吗?”

“名叫金,听闻格瑞向导在这里,甚至主动要求加入我方。根据检测,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哨兵,能力非常惊人。”

“不可以,让他回去。”格瑞听闻是金,不假思索的提出反对。

“既然是格瑞开口这么说了,那便先让他暂留在战地后方观察一阵。”




不出所料地相见,金一路狂奔而来,格瑞抬起手稍稍发力,金便只能停在了三尺外动弹不得。

“回去,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金从未见过格瑞凛冽地如同刀子般的眼神,那是他第一次被格瑞这样看着。

“不,我不会再让你丢下我。今日无论你说什么我也要留下来。”

“固执的家伙。”格瑞拂袖而去,不再看他。

一日一日过去,战事吃紧。格瑞亦是再无闲暇时间去管金做何事。迫在眉睫的据点之战,格瑞听闻天界派了一位天才来与他抗衡,苦战在所难免。




冲天的火光将河对岸映的一片通明,嘉德罗斯站于火光之前,如同真正的火神降临。一根神通棍上焰火雄浑,随着嘉德罗斯纵身一跃迎面而来。

格瑞腾空而起,在空中旋身,挥出一片的冰幕,似点点繁星自星空中坠落而下,冰幕斩灭了激射而来的焰火,化解了杀身之噩。而后长剑挥洒,刺眼的剑芒直冲而起,宛如一瞬间陡然结冰的森林,万物归于沉寂。

“有趣有趣,对面想必就是格瑞吧,快来与我大战一场!”

说罢,嘉德罗斯饱提元功,周身火焰之息源源不断灌入神通棍中。

眨眼瞬间,格瑞拔剑出鞘,一股清冷气息自剑尖溢出。冰凌聚集于剑尖四周,直直逼向嘉德罗斯。

剑势变化多端,时而清灵轻快,忽又沉若玄铁;嘉德罗斯见格瑞来势汹汹,凝神以对不敢大意;两人来往,战得飞沙走石、风云翻涌,转瞬,数百招已过。

见二人胶着,天界便有人开口喊道:“将这黄毛小子抓起来,不能收为己用,那就用来威胁他们。”

格瑞分神之际嘉德罗斯已是将神通棍朝他肋骨狠狠敲下。自体内涌上喉的一口污血被格瑞生生吞了回去,嘉德罗斯再是一击,血由不得他控制地溢出嘴角,浮空状态也随之消失,狠狠的摔进了那一圈双方战士交战的地方。

“不!”闻讯而来的金看到这一幕嘶吼着冲进战圈。他叫喊着格瑞的名字,却被突然止住了脚步,他的精神领域里格瑞就站在那处雪山之顶。正是一年前姐姐离开金,格瑞带他来到山顶的时候,格瑞的眸子里仍是一如往昔的清冷,他转过头来,嘴唇开合之间,已是将金送回了雪山的住处。

金再次醒来的时候,四周的景物很陌生却又有着熟悉的气息。他走到院落,一处的花开的格外妖冶,他记得,那是姐姐常提起的那一种特异的灵草。竟然真的开花了,那么传说亦是真实存在的,这究竟是谁种下的?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回忆却丝毫没有讯息的痛苦席卷而来。







我到底……忘了什么?








他隐约记得,有人嘱咐他好好照顾这些灵草。那人长得很好看,也让人觉得不易亲近,就如这座雪山一样。金记得这一嘱托,便在以后的每日悉心照料,而这一株灵草也始终开得妖冶开得令人动心。




其实姐姐没有告诉金,那个传说的另一个结局,倘若双方心意相通,花开之时一方魂归尘土,那么这一株灵草则结不出三世幻境,只能一直维持着花开的模样,直至另一方也一同归去。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