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ki

其实是个杂食系
随缘写点东西,佛系交友

领径-异度paro

*写的是未谈及到细节的撕腕,第一视角

*设定径哥是检察官,领哥是神探。



 领

>>

 

因刺目明亮的大束白光醒来,抬眸环视,庞大空旷的房间里排列着装载人体的容器,墙体发白涂满诡谲画面,似极孩提时代随意绘画的火柴人亦或是简笔画的物什。笔触并非出自有名之人,因为我从未知晓有过这般绘画者的作品受到推崇。

 

望见出现于面前的女孩尸体,我会回想起来,她的名字叫佳爱琉,然后通过回忆起这个名字,我也会回想起关于自己的事,我叫法井户,是个神探。虽然名字记不全了,不过重要的是我必须要解开佳爱琉的死亡谜题。

 

佳爱琉的尸体被摆放成诡谲举止如同木偶一般,由各个方向延展出的透明丝线牵扯关节高低,底盘转动似是置身于展览馆中,只不过鉴赏的是尸体。

 

生存者站立于房间各处观赏着佳爱琉的尸体,以欣赏一幅旷世名作的神色望向端放中央的人。遽然突变乍生,另一位生存者被牢牢囚困于从天而降的玻璃容器中,容器中喷散而出的气体很快使他不再挣扎婴孩般睡去失去意识。死亡并没有很大的痛苦,其他旁观者则是毫无惊讶地看着容器内部伸出丝线抹杀生息再将里面的人同佳爱琉一般摆放起来。

 

在下一个死亡来临之前我必须获取更多的情报以解开谜题,并非畏惧死亡,而是过早地死亡对于解谜而言并非益事。距离下一个死亡的时间并不清楚但现在得以时间观察房间内的布置。房间角隅置放了各样的雕塑,每一个皆是举世闻名人人知晓,而维纳斯则被摆放于白墙的正中央,维纳斯身后的白墙并没有涂画上任何颜料,过于整洁的违和感。

 

在第三个人以同样的方式和姿势死亡时,其他人的神色若有若无地瞟向他处,似乎是同样的作品有些厌倦但又不愿放弃这近乎病态的展示。垂眸细看底盘上残留的血液,佳爱琉的尸体已然不再转动,第二个人的亦是停止了。细看之下血液顺着底盘溢出的部分铺满了整个底座如果猜想没有错的话那么第三个人的转动展示完成一周后下一个「艺术品」将会开始制作。

 

一直在意的是一开始便围绕着「展览品」走动的人始终以27度的角度望着,原以为他只是为了找寻某一物什,但从那炙热的眸底满溢出兴奋与期待。

 

原来如此,谜题解开了。


>>


投入后的成濑自荧幕中出现,依照神探的故事发展回忆起作为神探的姓名与目的。透过强烈的杀意构造出连续杀人犯的内心世界,配合神探行动从中探知获取破案线索,便是井存在的意义。

 

不难看出撕裂手臂是这个连续杀人犯的惯用手段。然是怎样的思想方式使其以此作为标识从而获取杀戮快感,成濑本身所具有的特性不会耗费过多次数和时间便能得到解答。与生俱来持有的卓越敏锐性。过往事件中不难看出,曾善于律师工作的细腻与昔时缜密布局的思维逻辑助于他较于他人而言更迅速正中红心。

 

房间内便是接连遭遇杀害的受害者,唯独凶手的脸始终避开人视线。目测之下的身型发色还不足以缩减范围,墙面上毫无章法的图画亦是搜寻不到与之匹配的画家。自容器中喷洒出的气体使人面带微笑失去痛觉意识,这便应是尸检中无法测出的凶手所使用的笑气。

 

范围缩减至近期笑气购入的私下账户,以及大批购入笑气并招募大量实习生兼职的医院。房间之中最令人瞩目的便是那一具维纳斯断臂。世上的仿制品不计其数,但这一具却是有着代表性的不同。于前几周的千叶地震中唯有一家图书馆的维纳斯雕像额角因地震影响龟裂,形成近乎闪电般的残缺。

 

不需多言,搜索网布下。不得不说凶手实在是维纳斯狂热者,就连选择杀戮的方式都在向世人传达断臂的美感。一个连画笔都无法控制绘出完整画面的缺失绘画能力者,耽于自我世界中妄以为以此方式便能制造出惊世之作。自以为27度的欣赏角度最为完美,很可惜正是因他迫切希求认可与追逐断臂之美的特性而暴露。

 

他所看到的困于容器中的人当真有如此美好吗?在我看来不过是一个可怜人被困于自己的世界里,在容器里的并非他人,而是他自己。缺失绘画的能力便将这一份不甘和屈辱发泄于人体之上,不愿以正面示人的自卑催生心灵逐渐扭曲。说来也是奇妙,竟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亲手将自己封困其中无法自拔。

 

搜索网的庞大与精准很快锁定人物。时常于那个图书馆艺术类书籍租赁表上出现的姓名与医院新入兼职人员相重合,相关身型与特性皆与井中映像相吻合。

 

那么,案件解开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