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ki

其实是个杂食系
随缘写点东西,佛系交友

救赎


注意ooc。 cp乐平
设定哨向
依然是点文…文力不足,想到什么写什么,详略已经不受控制,还是老梗…凑合看吧orz


张佳乐沉默了许久,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他在百花始终无法突破最后的一层禁锢。他不甘心,作为一个哨兵领队,他无法像其他组织的领队那样突破体能的最后一道禁锢,然后带领着组织一往直前。日益累加的训练也无法获得打破禁锢的门道。

反观霸图,不止领队一人,其余的几位也打开了禁锢,甚至是后加入的成员也在霸图的训练下打开了这层禁锢。更重要的是霸图夺得统领权极高的机率。张佳乐不甘心,体内作为一个哨兵的骄傲让他萌生出一个念头,那就是转到霸图。

而在百花的时间说短也不短,长期的合作他获得的不止是领队一个称号,更多的是同伴的信赖,还有他的向导。曾经的向导。对这个组织的感情也不少,前路和情义让他觉得难以抉择。

三峒之战,嘉世的战术直指百花式打法的弱点,这一战在开始前张佳乐就知道并不容易,而且败率极大。然而逃避并不是解决的方法,组织需要统领,所以决一胜负是必须要做的,一年时间的领导可以为组织提供不可估量的贡献。每个组织都想夺得统领权,百花也不例外。

在无法磨合出新战术之前张佳乐和孙哲平只能依靠原有的百花式打法。

在张佳乐眼里,孙哲平不单是一个向导,而且是一个会保护自己的向导,这也是极其稀少的。一般的向导会受到哨兵的保护,潜伏在队伍的后方,然而孙哲平却是冲在前方的。他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一把剑,一个人,直直冲入战场,狂放的作风带动了一大批哨兵的情绪。他们说发狂的孙哲平是一只不知后退的猛兽。张佳乐也这样觉得。他的运筹帷幄都被这个人打乱了。

战役中孙哲平如旧开启大片的精神区域影响,在张佳乐接收到信号的同时,多处的炮台已经在他的操作下一一轰出炮弹。密集的枪火令人眩晕。接收着孙哲平精神领域的百花哨兵巧妙的避开所有影响范围,势如破竹。

然而嘉世却是有着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们选择了跟在百花哨兵的身后,一击必杀。既不会遭受到百花式炮弹的影响,也能够迅速地消磨掉对方的兵力。

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嘉世的向导捕捉到了孙哲平的精神领域,并打算将他拖入长夜。本就开启精神领域过久的孙哲平即使是再狂也无法抵挡过久。察觉到异样的张佳乐赶到现场的时候,即使是救下了孙哲平,但孙哲平却从此无法再作为一个向导,跟他一起继续打下去。

孙哲平走了,没有任何留信,只是一句干涩的:“张佳乐,我不再是向导了。”

张佳乐看着他走出组织的大门,走向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他舍不得,也不得不舍得。

这一段时间张佳乐的情绪波动极大,整晚整晚地做噩梦,梦见死去的战士,对他喊着为什么不能拿到统领权。甚至他梦到了孙哲平血污的脸上,那失望的神情,像是对他说你怎么对得起我的牺牲。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他必须要得到统领权并且突破自己的极限。于是他决定退出了百花。

再上战场,张佳乐已经突破了最后一层禁锢,战场上,他所控制的范围之内火力愈发密集,愈发精纯。他承认霸图确实是一个能够让人获得更多成长的地方,他的突破就是最好的例子。

战役的期间总是有记者的记录,当百花的士兵看到霸图的战场上出现了张佳乐的打法,他们愤怒了。

百花的战士站在霸图的门口,喊着张佳乐你为什么走。张佳乐听在耳里,疼在心里。但是这是他的选择,他必须走到底。转念一想,这难道真是他所希望的吗。

他们就这样毫无防备地站在霸图的门前,高喊着,甚至有的试图冲进霸图找张佳乐问个明白。

霸图一向的强硬风格,面对过激的百花,采取了攻击的方式暴力压制。惨叫声像是要撕裂肺腑,张佳乐觉得自己甚至听到了百花战士在向他求救,高喊声成了哭号,字字锥心。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张佳乐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一语不发。他不想听也不想看。黑色浓稠的黑暗在逐渐将张佳乐吞噬,他并没有察觉到这就是所谓的长夜的前兆。

突然门被人打开,外面的声响毫无过滤地灌入耳中。

“张佳乐。”

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是孙哲平。强烈的反光让张佳乐看不清人的模样。

“孙哲平?”

“是我。”

张佳乐不可置信地看着走近的孙哲平,这几年他一直在寻找却不曾找到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孙哲平打开精神领域,让张佳乐知道,他此时需要的不是退缩,而是一份狂。强烈的感觉从四周流入,张佳乐看到天空的颜色被火焰染红,孙哲平就站在火焰前看着他:“你的火不该灭。”

短暂的几秒后,孙哲平关闭了精神领域。看着张佳乐的眼中重新燃起的火种,他知道他已经成功了。准备转身离开。

张佳乐一把抓住他:“你已经好了?”

“只是短暂的,维持不了多久。”孙哲平没有反抗,只是任他抓着。

“别走,我已经打开了禁锢,我可以保护你了。”

“张佳乐,你知道我不是需要保护的人。我来这,只是因为你的精神体。既然已经解决了问题,我也该走了。”

“你为什么要来。我陷入长夜才是对你最好的选择,对百花最好的选择。”张佳乐放下了抓住孙哲平小臂的手。

“但我不想。我想看你走到你想到达的地方。这才应该是我的哨兵。”孙哲平转过身面对着他,眼里的柔绕指缠绵。

张佳乐不再说什么,站起身将孙哲平紧紧地抱住,像是用尽此生的气力告诉孙哲平,一定会让他看到他的哨兵,不会认输。

阳光打在两人的身上,空气中的尘埃浮浮沉沉。像是什么都无法令他们分开。








评论(3)

热度(31)